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1-0030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从严从紧做好高标项目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文字号: 阳农字〔2021〕122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3日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从严从紧做好高标项目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23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阳农字〔2021〕122号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从严从紧做好高标项目区疫情防控

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高标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有机肥生产企业、村委:

为全面强化高标项目区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根据阳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全县建筑厂地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阳疫情防控办发〔2021〕232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强化人员管控。严格出入管理,全面落实高标项目区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健康码、行程码或体温异常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施工场地。工地施工现场合理安排工序,尽量减少人员集聚,严格落实“错时开工、错时就餐、错时盥洗、错时洗浴”要求,进一步减少高标项目区人员的集聚。严格跨区流动,严格限制高标项目区从业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市,避免与有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人员往来。

二是强化排查监测。加强日常管理,按照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验“三码联查”要求,对高标项目区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人员有迹可循。加大对高标项目区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可疑人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确保不发生工地疫情传播。

三是强化防疫保障。加强物资保障,全面加强防疫物资和日常生活品配备,确保高标项目区施工现场配置足够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加强对高标项目区食堂、宿舍、公厕等重点部位和人员聚集场所实行定时消毒和通风管理。加强对高标项目区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提高灭活疫苗加强第三针接种的比例,切实做到高标项目区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各项目主体、各实施企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高标项目区疫情防控责任,建立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实施高标项目区防疫网格化管理,要进一步分解防疫责任,落实具体的责任,做到异常现象尽早发现、及时上报。

五是强化应急管理。高标项目区要配备临时紧急隔离场所,确保一旦发生疑似病例,即向属地乡镇防控办报告,按有关要求采取临时隔离措施,严密做好高标项目区相关人员的排查、管控和临时隔离医学观察。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2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