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1-00277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宪法进乡村 法治惠三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宪法进乡村 法治惠三农

发布日期: 2021-12-03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宪法进乡村 法治惠三农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周(11月29日 --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法治意识,12月1日,县农业农村局在北留镇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宪法进农村”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工作人员还突出宣传了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宪法精神,给群众解读农业法律法规,把法律送到基层,把服务送到身边。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8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深受现场群众欢迎。

乡村要振兴,法治必先行。通过“宪法进农村”活动,推动法律知识、法律服务和法治文化进村入户,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还将把“宪法进农村”活动与经常性的普法宣传有机结合,与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和乡村“法律明白人”有机结合,把宪法法律精神融入农民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法律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