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2-0003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我局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4日

我局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14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我局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3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总结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我省坚持以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和“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要求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农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紧盯“管、产、强”,守底线、拉高线,稳品质、提标准,补短板、强支撑,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实现“超、先、样、保、高”,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8.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也是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最高的一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2022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全面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二是大力实施“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整治行动;三是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四是推动乡镇网格化管理;五是提升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六是推进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工作;七是抓好优质农产品认证;八是强化企业检测机构的认证。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要靶向发力,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提升行动;要笃行不怠,切实抓好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汇报要快,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向地方分管领导和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支持;落实要细,要拉出任务清单,细化推进举措,落实会议要求,持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站位要高,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敏锐性,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不能有任何问题,不能掉链子。

在我县分会场,县农业农村局延国强副局长,局质检中心、执法队,县畜牧兽医中心、各乡镇等站(室)、单位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人员,共同收听收看视频会议,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早谋划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