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07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会议

   

1月4日,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会议。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白军社为组长的县第二考核组一行,对该局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指导。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斌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及本人进行述职。

 白军社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性;把握重点,扎实做好目标责任考核各项工作;严格纪律,确保集中考核工作圆满完成。白军社强调,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县委、县政府对县农业农村局一年工作的整体盘点和全面集中验收,是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一年来工作实绩、工作作风的综合评价,要全力配合开展好本次考核工作,努力通过“考核”这根指挥棒,考出业绩,考出导向,考出干部,考出干劲,考出公平。参加考核测评和个别谈话的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客观公正地反映本单位的工作成效、领导班子综合表现和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情况。

陈建斌指出,2022年,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县“三农”工作要点,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有效发挥了压舱石的作用。

陈建斌指出,一年来,我们始终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党组驾驭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一年来,我们始终注重思想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一年来,我们始终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凝聚起农业农村建设的磅礴力量。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正风肃纪走向深入。一年来,我们始终推进法治建设,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一年来,我们始终狠抓安全生产,进一步推动平安单位建设。

陈建斌指出,2022年,县农业农村局对照考核指标,干群同心,全力完成各项农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一是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完成18930元,增速达到9%以上。二是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预计达到9%。三是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4亿元,增速7.9%。四是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预计完成产值41亿元的目标任务。五是粮食生产实现全年粮食播种面积49.8万亩、总产1.95亿公斤,均超额完成。六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2019年问题整改、2020年市级验收、2021年项目完工并进入验收准备程序、2022年项目建设2.2万亩的80%建设任务。七是厕所革命完成8300座改造任务,占目标任务的103.8%。

陈建斌强调,2022年,县农业农村局聚力重点工作,多项重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粮食生产喜获丰收。二是现代农业产业迈出新步伐。三是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提升。四是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有序。五是农业农村科技和人才支撑在保障中提升。六是厕所革命取得实效。

汇报会后,考核组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访核验等方式,全面考核评价县农业农村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