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3-000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农经工作“一月一站”观摩交流活动走进河北镇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7日

阳城县农经工作“一月一站”观摩交流活动走进河北镇

发布日期: 2023-02-27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为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和农经人员专业素养,2月24日阳城县农经工作“一月一站”观摩交流活动走进河北镇,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阳红、各乡镇分管领导、经管站站长、会计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神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赵张龙为观摩组详细介绍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盘活利用村集体资源资产情况,参观了阳城河北200MW光伏发电项目,领略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阳城生铁冶铸技艺”。



暖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刘培军为观摩组详细介绍了村内利用红色旅游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情况以及流转村内土地大力发展红苗谷产业等相关情况。观摩组一行来到阳南革命纪念馆,体验了我镇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感受了我镇以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活力。



镇经管站主任靳卫芳以“多措并举促发展 集体经济强起来”为主题,从农村集体土地流转、清化收工作、强化乡村精细化管理、持续壮大集体经济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河北镇农经工作情况。



各乡镇的分管领导、经管站长对观摩活动的展示成果分别进行了现场评价,从资料的规范程度、形式以及内容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阳红充分肯定了我镇在壮大集体经济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对全县农经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要求:要高度重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和农村集体“三资”规范化管理,持续深化三项改革,即县乡农经机构改革、政经分离改革以及继续推进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