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3-000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县农业执法一中队开展农业领域执法检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6日

县农业执法一中队开展农业领域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3-06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县农业执法一中队开展农业领域执法检查

为维护我县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农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县农业执法一中队认真部署,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农业投入品经营、农业机械、畜牧养殖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农业安全宣传教育,树牢安全防范意识。

检查人员深入生产经营场所,实地查看了经营者的进销货台账、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与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同时,督促经营主体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持续绷紧“安全弦”,始终压实“责任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安全平稳。

    检查人员重点察看了农机具维修保养和春耕备耕机具准备情况,要求机手注意作业安全,严禁驾驶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机具进行作业,严禁无证驾驶操作、无牌作业等违规行为,并现场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宣传讲解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常识。

    在畜禽养殖场,检查人员重点检查畜禽养殖场(户)主体责任落实和依规生产情况,生产记录、饲料兽药使用等情况。在饲料经营网点,检查人员主要检查其是否严格落实各项饲料经营规章制度以及进货台账和分销台账。与此同时,检查人员还现场宣传畜产品质量安全的知识常识,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从源头上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下一步,一中队将切实把农业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管控认真分析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制定对策措施,在解决问题和整改隐患上下足功夫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确保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