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3-0005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我县召开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技术服务安排部署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我县召开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技术服务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03-13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我县召开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技术服务安排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三农”决策部署,加快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推广应用,强化科技对稳粮保供支撑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大面积单产提升落地见效, 3月10日,我县召开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技术服务安排部署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君生出席,各乡镇分管领导、农科站长,县农机中心、畜牧中心、乡村振兴中心、蚕桑中心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各股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股长侯利芳解读了《阳城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技术服务的通知》,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君生对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技术服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今年组织的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技术服务,坚持“一线工作法”,包村包主体,到户到田头,宣讲政策、开展服务、调研问题、纾困解难,以科技提单产,以服务促增收,以创新添活力,为圆满完成全年农业生产任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尽快宣传落实到位。各乡镇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负责此项工作。尽快将文件精神宣传到所有包村技术员,保证3月15日之前农技人员和村干部对接好。二是保证技术服务到位。进村入户技术服务贯穿全年,结合春耕备耕、三夏生产、三秋会战等重要农时节点,每季度服务不少于10天。三是信息上报到位。每月20日前,各有关单位、各乡镇将农技人员服务情况月调度表、工作进展情况、技术推广成效、典型服务案例报送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各乡镇、各单位每季度报送的信息不少于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