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3-000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县农业执法一中队联合润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县农业执法一中队联合润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3-14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县农业执法一中队联合润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近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一中队到润城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对接工作,并与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县农业执法人员围绕农业领域下放乡(镇)的行政执法事项,向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讲解了执法要点、执法依据等,通过理论辅导、实操演练帮助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尽快熟悉掌握执法办案基本知识,提高其依法、规范行使执法职权的能力。结合当前春耕备耕农资打假重点工作,农业执法人员深入该镇农资门店开展示范执法,现场指导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规范开展执法检查,切实帮助乡镇执法人员提升执法办案实战能力。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资质、经营备案、产品标签、进销台帐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经营户存在超过质量保证期的农资产品,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立即下架处理。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对经营场所消防设施、制度上墙、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指导农资经营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向农资经营户进行了农资法律法规宣讲。县镇两级执法人员现场交流了进销台账检查、产品标签识别等执法技巧。下一步,县农业执法一中队将进一步加强与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协调配合,强化执法协作,畅通线索交流,建立信息共享,同向发力,同步推进,着力提升执法监管效能,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农业领域生产经营秩序,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