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3-000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普通农田嬗变高标准良田 节水三至五成抗旱保丰收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普通农田嬗变高标准良田 节水三至五成抗旱保丰收

发布日期: 2023-03-24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普通农田嬗变高标准良田 节水三至五成抗旱保丰收


2023年3月22日,农田保护设备正在为阳城县润城镇楼泉村千亩高标准农(麦)田喷灌拔节水。

   2021年以来,阳城县农业农村局针对“部分农田环境乱、灌排设施不完善、农田水分失衡、土壤保肥保水能力差、抗灾能力低下”等存在问题,统筹整合资金3300万元,建成高标准农田2.2万亩。

该项“三农”惠民工程的建设,比常规灌溉节约水资源30%——50%,且大大的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作业效率。

近年来,阳城县积极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落实工作,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确保高质高效。制定出台了《阳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2021——2030年》和年度建设方案。

在建设过程中,通过开展田块整治、农田地力提升、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输配电、农业科技配套与应用等工程。改善农田基础设施和农业生产条件,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抗灾减灾能力,推动农田水利建设协调发展。

   


    高标准农田建设必将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进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村建设稳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