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7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0-28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74号

提案的答复


县工商联: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县级农产品电商超市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毫无疑问,贵组织所关注的问题正是县委县政府着力解决的,并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截至目前,全县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面积达13.39万亩,产品58个,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达4.48万亩,产品12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5个,为山区农产品进入电商超市奠定了基础。

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4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593个。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合作社分别达23个、69个,为将千家万户的小生产者组织起来对接市场架设了桥梁和纽带。

三、争取资金215.6万元,在全县15个乡镇建设益农信息社337个,方便了群众买、卖等活动。

四、在县级已建成由县合桑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牵头的电商扶贫超市,解决了脱贫农户的产品销售的后顾之忧。

五、全县一盘棋对接市场。一是整合“皇城相府”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二是投资1500余万元在皇城相府建设约15亩的全县统一农产品展销交易中心,使之成为全县农产品的对外交易窗口。三是组织15名农村干部到山东曹县现场学习电子商务知识,并达成合作意向。四是拟在今年高素质农民培训中培育100名电子商务专业农民,为电商农业经济注入人才支撑。

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农产品电商超市一定会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再次感谢贵组织对“三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