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1-0000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履职尽责抓监管 防范风险保安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9日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履职尽责抓监管 防范风险保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2-09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防范风险和消除隐患,近日,阳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春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及规模化农产品生产企业为对象,重点检查农产品生产记录、农业投入品特别是农药产品的购进和使用情况,全面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在农产品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不执行安全间隔期、不按规定建立保存农产品生产记录等突出问题,从源头上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不仅认真查看农产品生产记录以及农业投入品购进、贮存等情况,还向相关从业人员开展了科学用药、禁限用农药名录、安全间隔期等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督促农产品生产者规范用药、安全生产。

此次专项行动中,农业农村局加强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对内整合职能、集聚力量,对外与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加强执法协作,对上积极寻求支持,对下加强业务指导,形成了上下联动、检打联动、部门联动的监管机制,为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