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省检查组对我县春季种子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4-01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省检查组对我县春季种子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330日至31日,省农业农村厅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组在市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我县种子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省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县凤城、白桑、演礼、次营4个乡镇,对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抽取出来的种子经营门店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各种子经营门店的经营资质、品种审定和登记、种子标签、种子备案以及经营台账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并扦取样品以进行净度、水分、发芽率、品种纯度和真实性检测。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主动向种子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引导经营主体自觉提升守法经营和质量意识,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检查组要求:县农业农村局要按照2021年全国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强种子市场监管,牢守安全底线,坚决打击假劣种子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权益,保障农业用种安全,实现稳粮保供、种业翻身、农村稳定、农民增收。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