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4-08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高农业执法人员办案能力,提高农业执法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农业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47日,阳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及有关站室共2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山西获泽律师事务所姚云霞律师,以《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姚云霞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宏观背景、三项制度的基本原则、三项制度的工作目标、三项制度的具体要求、行政诉讼案件相关问题分析、行政执法程序的重要性等方面,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制度及其特点作了详细解读,深入分析了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程序不规范问题和带来的后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农业行政执法人员规范行政执法程序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对农业部门规范农业执法行为、提升农业执法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实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全面加强农业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执法人员办案能力,提高农业执法队伍整体素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