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跨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发布日期: 2021-09-07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日,阳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农资市场开展了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此次检查由县农业农村局发起,共抽取到我县区域内的21家农资经营主体,两个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检查对象进行检查。联合检查中,两个部门之间既紧密配合,又各司其职,联合检查组按照各自部门制定的检查事项清单,通过现场检查、询问了解、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逐一对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经营资质合法性、执行进货索证索票和查验制度等相关农资经营管理制度情况及农资经营备案、农资标识标签、销售台账建立和记录情况、安全情况等进行“一次抽查、全面体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作出责令整改、立案调查等处理。

通过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深入推进“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监管模式,有效减少执法检查频次,有效避免多头、多层、重复执法,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驾护航。目前,联合抽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抽查结果将在抽查结束后按时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西)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