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2-002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拨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片区2022年第一批市级奖补资金的通知
发文字号: 阳农函〔2022〕164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关于拨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片区2022年第一批市级奖补资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1-23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拨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片区2022年第一批市级奖补资金的

蟒河镇人民政府: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片区2022年第一批市级奖补资金的批复》(晋市农(函)发2022158号)文件要求,现将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片区2022年第一批市级奖补资金490万元拨付给你乡镇,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使用范围

本资金为市级专项奖补资金,精品片区奖补资金用于示范带精品片区涉及行政村。资金用途包括:村庄规划编制、村庄绿化美化、农村基础设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集中连片整治、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不得作为


奖励资金直接发放给个人。本着促进农民就业增收,选取技术门槛低、务工技能要求不高的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积极采用以工代赈方式,就近优先组织当地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其它低收入群体等参与建设,从中获取劳务报酬。

二、加强资金监管

乡镇负责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监管等工作,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项目完成后,由乡镇组织进行项目验收并委托第三方进行项目审计验收结束后,将验收报告、工程报告和资金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报县农业农村局备案

同时,我单位将会同财政部门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市级将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随机抽查,确保奖补资金使用公开透明、专款专用,符合财政资金管理规定。违规使用资金,将取消奖补资格,追回奖补资金,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