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2-0009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县委书记姚逊在凤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7日

县委书记姚逊在凤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7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县委书记姚逊在凤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8月6日,县委书记姚逊在凤城镇阳高泉村和山头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姚逊强调:凤城镇要立足乡村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和龙头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引领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参加调研。

在凤城镇阳高泉村,县委书记姚逊一路步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优居工程建设和凤城镇农贸市场外迁建设情况。姚逊指出,阳高泉村要积极把握桑田大道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把区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不断壮大物流园区规模,吸引更多优质的市场主体入驻,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狠抓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远大农业公司,姚逊登高远望,仔细查看阳高泉乡村振兴规划图,与镇村干部共同探讨乡村振兴良策。他指出,产业发展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拓宽乡村产业发展思路,以现代化、规模化、产业化为方向,科学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模式。要充分利用政策、资源、区位等优势,整合调动产业发展的资源和力量,培育打造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品牌,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心呵护生态环境,不断丰富业态,着力打造网红打卡地,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成效。

在山头村广禅侯文化公园,姚逊详细了解了广禅侯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他要求,要筹备成立广禅侯文化研究会,积极邀请全国广禅侯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深入挖掘广禅侯文化的精髓。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加快广禅侯文化公园建设进度,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转自阳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