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业农村局

阳城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9-14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阳城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9月7日上午,阳城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揭牌运营,交易中心是县政府批准、以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秉承“为农、务农、姓农”的宗旨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县农业农村局与阳城农商银行共同搭建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标志着我县在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上已步入平台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对实现全县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健康发展,优化农村资源配置,促进城乡要素高效流动,加快农村金融体制创新,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柴高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纪军,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张兵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建斌,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晋刚出席现场;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财政局等十多家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分管领导、经管站长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有四项议程:一是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建斌同志介绍交易中心基本情况;二是由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晋刚同志发言;三是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同志讲话;四是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高原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共同为中心揭牌。

县产权交易中心主要为我县广大农户、村集体及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经营主体提供农村产权交易、资金结算、交易鉴证等业务,交易范围涵盖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林权、“四荒”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宅基地使用权、农村集体经济股权等10类可依法交易的农村产权。其正式运营将进一步盘活农村资产,激活“三农”发展潜力,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赋予乡村振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