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6/2023-0006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我县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评议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1日

我县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3-03-21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我县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评议会


3月18日,我县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评议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围绕开展“五边五清”,农村卫生户厕项目,提升人居环境这条主线,运用PPT形式进行了讲解汇报,评审团成员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农林交错区可燃物检查、公路沿线清洁卫生等方面对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了现场评比打分。通过现场亮目标、晒承诺、抓落实的手段,各乡镇明确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仅认识到了差距,也更坚定了加快整治的决心。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也是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要真正引起思想重视,明确整治重点和工作任务;要真正抓好落实,对照方案和项目清单,加强项目调度,对照年度目标和序时进度要求,紧盯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按期完工;要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纳入乡镇长期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积极打造特色亮点;要加强督导,常态化考评要及时跟进优化,通过考评促进工作落实,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促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升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