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人社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解

发布日期: 2022-03-17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2022年人社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


各股、室、中心、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指标任务,根据《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预下达2022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草案)的通知》(晋市人社函〔2022〕28号)要求,现就我局承担的2022年各项人社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就业工作

1.城镇新增就业5800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95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25人。(责任股室:创业就业股)

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年度4.5%的目标任务以内。(责任股室:就业登记股)

3.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500人。(责任股室:创业就业股、

市场交流股)

二、社会保险

1.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工人数43730人(不含离退休)。(责任股室:企业社保所)

2.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8200人。(责任股室:城乡居保中心)

3.城乡居保乡村代办服务费105万元。(责任股室:城乡居保中心)

4.参加失业保险36430人。(责任股室:失业所)

5.参加工伤保险69690人,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达到90%以上。(责任股室:工伤保险中心)

三、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1.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000人,新增技能人才4500人,新增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350人,新增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60人。(责任股室:职业技能股)

2.新取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3000人。(责任股室: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四、收入分配工作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8%以上。(责任股室:工资股)

五、能力建设工作

1.“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35.1万人,申领电子社保卡人口覆盖率50%以上。(责任股室:企业社保所)

2.人社政务服务好评率96%以上。(责任股室:数据信息股)

六、劳动关系协调工作

1.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60%以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90%以上。(责任股室:调解仲裁股)

2.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99%以上,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99%以上,劳动保障监察监管信息上线率80%以上。(责任股室:劳动监察队)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