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免申即享”阳城县人社局稳岗返还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0-26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延续实施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用,根据山西省人社厅《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1】37号)文件精神,2021年,我县将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缴费稳岗返还政策,并通过后台数据比对采取“免申即享”方式,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稳岗返还,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不裁员或少裁员,主动承担稳定社会的企业责任。

2021年,我县参保企业符合上年度末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0年全国调查失业率6%的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均可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实施返还。中小微企业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实施返还。

目前,通过后台数据比对,已向山西阳城阳泰集团晶鑫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62家企业精准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共计219.38万元,其中大型企业15家,补贴金额90.38万元;中小微企业147家,补贴金额 128.99万元,均通过社银直联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