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关于印发《“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短视频制作与网络直播项目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1-09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

关于印发《“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短视频制作

与网络直播项目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县委各部门,县直及条管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管各企业:

《“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短视频制作与网络直播项目比赛实施方案》已经“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组织实施。

“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

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

2021年11月3日


“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短视频制作与网络直播项目比赛实施方案


为推动我县电商直播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加快我县电商直播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中共阳城县委办公室、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方案>的通知》(阳办字[2021]18号)和《关于印发<“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阳办字[2021]41号)精神,经“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决定,举办“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短视频制作与网络直播项目比赛,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大赛名称

短视频制作与网络直播技能大赛

二、大赛主题

打造人人持证样版,争当技能社会先锋

三、大赛时间

2021年11月下旬

四、参赛形式

本次大赛以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为单位组织报名参赛,也可以自主报名参赛。

五、报名与组队

(一)报名条件

凡年满16 周岁,在我县从事相关专业 (职业) 的城乡劳动者,只要在法定年龄内不受学历、工作经验限制,均可到各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乡镇报名参赛。各乡镇和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必须组队参赛。获得过 “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三晋技术能手”等称号, 以及在全省历届、全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各赛项前三名的选手,不再参加本次大赛,一律纳入我县大赛裁判员库发挥技术指导、执裁等作用。

(二)报名办法及时间

以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以及其他组织组队参赛的填写《领队和选手汇总表》,于2021 年11月15日前报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县人社局)。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选手直接持相关资料到县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二楼大厅大赛报名窗口报名。

联系人:陈蓉  闫晨科

联系电话:3200232

六、竞赛标准及评分办法

本次大赛只进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竞赛试题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命制。命题参照国家技能标准中高级工要求或省级技能大赛技术要求执行。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个人奖、优秀组织奖。

(一)个人奖

1.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荣誉证书一本;二等奖2名,每人奖金3000元,荣誉证书一本;三等奖3名,每人奖金1000元,荣誉证书一本;“优秀选手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一本;

2.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按规定报请授予“阳城技术能手”称号;

3.符合县劳动竞赛委员会表彰条件的,由县劳动竞赛委员会给予表彰。

(二)团体奖

团体得分第一、第二、第三的代表队颁发名次奖证书;4--8名颁发“优秀组织奖”。

八、其他事项

(一)请各乡镇、各部门、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组队参赛。

(二)各单位、参赛选手应自觉遵从疫情管理相关规定,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三)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大赛资金支出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监管,保障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1.“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人员报名表

2.“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队报名表

3.“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短视频制作与网络直播项目技术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