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召开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15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阳城县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梁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毅主持会议,县政府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乡镇长、全县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约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阳城县人民政府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明确了行动目标、行动重点、行动措施和工作要求。

行业主管部门代表住建局、建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山西铭润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表示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积极履行职责责任,确保农民工劳动报酬按时足额发放。

梁凯强调,各相关部门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各项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认真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欠薪案件处理力度;三要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取得实效,通过政策宣讲正面引导、源头预防动态监管、畅通线下线上多种维权渠道等,及时发现和处置欠薪隐患,把问题处理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对因欠薪引发越级上访和群体性、极端性事件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