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短视频制作与网络直播项目赛前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30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选拔电子商务行业优秀实用型人才,11月30日上午,“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短视频制作与网络直播项目赛前动员暨技术说明会在我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举行。

会上,皇城相府集团总经理樊进朝致欢迎词,对全体裁判员、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县科学技术局电商办、山西风投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阳城县电商直播行动三年计划、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进行介绍。此次大赛旨在“以竞赛促实践,以竞赛促创新”,择优选拔一批电商直播技能人才,加快我县电商产业和数字经济人才梯队建设,促进新业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打造全国直播电商示范县、中西部地区电商直播领先县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毅指出,短视频制作与网络直播项目比赛是我县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促进我县电商直播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加强我县电子商务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大家一要勇立潮头,搭乘电商产业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在数字经济领域大显身手,实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增收;二要提高站位,严格按照大赛规则,用最佳的竞技状态、最佳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三要提升技能,开阔眼界,敢于向强者亮剑,善于向优秀者看齐,真正在大赛中取得“真经”,争做眼光超前技能精湛的“阳城工匠”。

最后,大赛总裁判长庞根明就赛前技术要点进行讲解说明,58名参赛选手集体观摩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