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10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2月10日上午,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二军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及68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按照《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推荐产生了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原学龙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以“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行使工会责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服务大局,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毅对新当选的工会“三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今后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处理好工会与党组织、工会与职工群众的关系。二是要提升“组织和动员职工、依法表达和维护职工权益、自身创新发展” 能力。三是要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提升”作用。四是要发扬“务实求真、开拓创新、甘当配角、团结协作、担当奉献” 精神。他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工会工作,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在局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优化服务,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促进人社局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