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人社局开展“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2-21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人口、返乡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城镇失业人员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促进全县各类未就业劳动力实现充分稳定就业,2月7日至17日,阳城县人社局开展了主题为“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大型网络招聘会。通过阳城县人民政府网政务公开平台、阳城人才网发布“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信息5期,95家企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245个。通过网络直播扩大信息知晓度和覆盖面,邀请26家企业到直播间进行线上招聘,推荐岗位285个,总浏览量37.64万,获赞29.1万次,最高实时在线2114人,吸引2989人报名应聘。经回访调查,本次直播招聘应聘人员合格率达85%,入职率达75%,各用人单位对本次活动均表示非常满意,83%的应聘人员表示选择了满意的岗位。二是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与东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红马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北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等劳务派遣公司加强沟通协作,多方征集省外及国外的就业岗位,发布省外国外劳务输出岗位招聘信息3期,提供就业岗位1747个,通过“点对点”爱心专车输送两批130名外出务工人员到安徽芜湖就业。三是深入企业带岗直播。为了让求职者能够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招聘单位的企业文化、工作环境、食宿条件等情况,首次尝试入企直播,深入阳城县环城凯斯顿酒店、惠康超市有限公司、鼎丰商贸有限公司、安阳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征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华泰升电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德豪全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现场直播形式进行岗位推荐,用镜头第一视角带领求职者全方位观摩和了解用人单位,促进用工双方有效对接,达到了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