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县2022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报名工作开始

发布日期: 2022-04-06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即日起,2022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报名工作开始,我县凡符合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工勤技能人员均可申报,报名时间截止至4月18日。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中转制为企业的,不再申报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

报名时,申报人员需提供《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审批表》或《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师任职资格考核审批表》、1张一寸红底免冠证件照、申报人员现技术等级证书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岗位考核申报登记表以及学历证书。报名成功后,申报高级工、技师的可通过山西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公众微信号,申报初、中级工的可通过晋城市职业技能考核鉴定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取学习资料,进行缴费、打印准考证、考核等操作。

据悉,在技术工人岗位工作的,均可申报初级工。工作年限10年及以上并取得初级工证书的,或1985年以前参加工作的可申报中级工。工作年限20年及以上并取得中级工证书5年及以上的,或1985年及以前参加工作并在上年度及以前取得中级工证书的,或1977年及以前参加工作的可以申报高级工。工作年限25年及以上并取得高级工证书5年及以上的,或1999年及以前参加工作,取得高级工证书5年及以上并且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或1977年以前参加工作且在上年度及以前取得高级工证书的,可以申报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