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2022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报名工作开始

发布日期: 2022-04-14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即日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2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阳城县选拔赛报名工作开始,截止日期为5月10日。所有参赛项目负责人可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进行线上报名,也可在阳城县人社局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二楼进行现场报名。

此次大赛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旨在打造“凝聚星火力量 共助创业梦想”品牌,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为核心价值和重点评价指标,大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动我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采取一个主体赛加三个专项赛“1+3”的模式进行。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项目组,三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业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比赛将通过现场路演、评委打分的比赛形式进行,主体赛项目和专项赛中的劳务品牌项目、乡村振兴项目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1万元、5000元、3000元奖励。青年创意专项赛将评选获奖项目2个,分别给予2000元奖励。根据选拔赛结果,按先后名次我县将推荐20个项目晋级市级初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