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人社局工会举办经典美文阅读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04-25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了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读书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人文素养。4月25日下午,阳城县人社局工会以“书香润人社,文化满阳城”为主题,组织开展了“5.1”国际劳动节暨第27个“世界读书日”经典美文阅读分享交流会。

交流会上,主持人开场首先介绍本次读书活动目的及意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工会主席原学龙同志作致辞讲话,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养成读书好、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通过阅读中提高个人素质和修养,让阅读成为“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强大助力。

活动中,12位阅读分享人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多角度、多层次分享了《平凡的世界》《红岩》《围城》等经典书籍,并将自己阅读经典美文、书籍时的体会、感悟、收获进行交流。在分享中,大家通过舒缓的背景音乐走进了诵读艺术的殿堂,切身感受到了一串串生动形象、鲜活跳跃的文字魅力和经典美文带来的愉悦快乐。

部分参与者在阅读分享人结束分享后,也纷纷就此次诵读深刻而又贴切地交流了自己的所感所想,整个活动在感动、温馨、激励中进行。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毅指出,一要树立读书意识,坚持把读书融入工作和生活,在阅读中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二要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多形式开展阅读活动,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创新阅读载体,优化阅读内容,在品读文化经典中增长智慧,丰富内涵。三要通过读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将所学知识、心得感悟融入自身岗位,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练就一身服务为群众的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