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国家级荣誉! 阳城县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荣膺“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

发布日期: 2022-05-05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期,人社部召开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经层层评选公示,阳城县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获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是晋城市唯一获得此荣誉的窗口服务单位。

作为民生部门,社会保险与群众密切相关,涵盖征缴、转移、待遇支付等多种业务。阳城县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始终秉承“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的理念,坚持打造“不要我觉得,只要你觉得”的优质服务作风,以争创“一流服务窗口”为目标,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行“五办”服务,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参保核定网上办。大力推行参保登记、待遇申领、资格认证等社保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均每月办理1000余件,网办率达80%以上。

转移接续线上办。全面推行社保转移“不见面”服务,参保人员可通过政务服务网等平台提出养老保险转移申请,业务人员直接“零材料”办理。2021年以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90%实现了网上办理。

基层业务专人办。针对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殊对象,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或由业务人员代办,真正做到“让群众不跑路,让自己多跑腿”。

待遇计算打包办。通过业务梳理、内部流转,实现参保登记、基本信息变更、转移接续、退休待遇计算等业务一次性打包办理。

生存认证无形办。积极构建以人脸识别自助认证为主、社会化服务现场认证为辅、上门认证为补充的认证模式,实现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免申享”服务。

接下来,县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服务、赶超的拼劲、进步的决心认真投入到窗口服务之中,向更高的标准、更规范的操作,更优质的服务迈进,为我县社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