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成功举办星火项目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 2022-05-17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凝聚星火力量共助创业梦想。5月16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2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阳城县选拔赛在环城凯斯顿酒店三楼会议室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目的在于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展示我县创业者创新才华和创业风采,激发广大创业者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积极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毅同志介绍我县创业就业情况

晋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惠民致辞

县政府副县长杨二强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并讲话

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25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大赛分为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导向,重点突出参赛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价值。

本次比赛按参赛项目组,以现场路演、评委打分的比赛形式分别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分别获给予1万元、5000元、3000元奖励,并颁发奖杯和证书。青年创意优秀奖2名,分别给予2000元奖励,并颁发奖杯和证书。据悉,本次比赛结束后,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将代表我县参加晋城市创业创新大赛初赛。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创业是财富的源泉。此次大赛吹响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冲锋号,更多的创业者将前赴后继地投入创新创业洪流,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见实见效,不断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