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静态管理争先锋  人社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11-01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月29日凌晨,县疫情防控办发布临时静态管理通告,实施为期三天的静态管理。往日喧嚣的城市顿时“安静下来”,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县人社局党组闻令而动,迅速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严格执行静态管理措施,迅速到包联村开展疫情防控值守,主动下沉到所在社区、村亮明党员身份,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人社担当。

披“星”戴“月”,站好防控第一班岗。早晨6时许,天空中依旧星辉熠熠,夜幕还未拉开,县人社局包联凤城镇岳庄村、坡底村、芹安社区,白桑镇通义村、吕河村、洽村、南香台村、苽底村的下沉干部就迎着“晨霜晓寒”到达了疫情卡口值守处,积极协助村委实施静态管理,防止村民任意流动,开展风险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等各项工作,倾尽全力推动包联村静态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筑牢了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静”中有“动”,争当“疫”线防控排头兵。7时整,县人社局各支部党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到所居住小区、村报到,就地转化为身着“红马甲”“红臂章”的志愿者。“请大家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待在家里,不串门……”“居民朋友们,请下楼做核酸了,行动不便的老人,可联系上门检测……”“请大家全程佩戴口罩,提前打开核酸采样码,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在各小区、村口卡点、居民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化身“守门员”“宣传员”“秩序员”。有的认真宣传静态管理措施并对群众进行简洁明了的解释说明,有的组织引导现场群众有序开展核酸采样,提醒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的手拿扩音器在小区里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还有的与村委、物业人员一起发放通行卡、协调居民紧急出行、物资采购等事宜。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当好身边群众的“服务员”“引导员”“解说员”,坚决让“请党放心,疫情一线,防控有我”成为人社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真实写照。

静默的城市里,一场无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然打响。为早日赢得胜利,县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将全力以赴,始终亮明身份在一线、冲锋战斗在一线、做好表率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人社担当,积极为守好“阳城阵地”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