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人社局失业保险惠企政策宣传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22-11-15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中小微企业发展压力加大,生产经营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阳城县人社局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多次深入餐饮、旅游、陶瓷、交通、农贸等中小微企业开展失业保险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全力落实稳岗促就业政策,引导更多中小微企业积极参加失业保险,享受失业保险政策红利。

宣传活动中,县人社局深入全县80余家中小微企业发放失业保险政策宣传手册2000余份,以面对面讲解咨询等形式向参保单位法人、经办人、职工介绍了失业保险参保登记、核定缴费、失业人员待遇网上申领等操作流程,详细解读了失业保险助企纾困“降、缓、返、提、补、扩”等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同时,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和参保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提升失业保险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有效提升了失业保险经办工作水平。

通过本次宣传,我县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政策知晓度以及参保积极性明显增强。据悉,全县2022年失业保险新参保单位达56家,新参保2015人。2022年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250家企业减负1077.79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为201家参保企业返还补贴805.5万元,为8家用人单位缓缴失业保险费34264.4元,为2759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98.25万元,为18家用人单位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6人3.9万元,为27家用人单位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505人25.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