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首期外出务工人员适应性培训结束

发布日期: 2022-12-06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阳城县首期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适应性培训圆满结班。本次培训由阳城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和阳城县智禾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培训对象主要为职校2022届应届毕业生和有外出务工意向的农村劳动力。经过报名与筛选,最终确定44名符合条件的学员,在阳城县职业高级中学校进行为期4天的封闭式培训。

阳城县人社局职业技能股股长张一波、阳城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副校长郭利明、阳城县智禾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曹鹏举参加培训开班仪式,并作充分开班动员,从各个方面阐述了本次培训的意义以及重要性,并对待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以山西省创业就业局印发的《2022年山西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适应性培训参考资料》为主,聘请数位高级职业指导师,引用事例,从职业道德、职业指导、政策法规、劳动维权、人际交流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学员全方位的了解外出务工时的各项要点。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在择业、就业、外出生活、法律意识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学员们对此次培训反响强烈,并希望在进行技能培训的同时,开展更多外出务工适应性培训,以在未来外出务工和就业时,有更全面的适应性和全方位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