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让人社“微光”在疫情防控一线闪亮

发布日期: 2022-12-05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1月29日,我县在社会面核酸筛查时发现初筛阳性人员。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燃点。

面对严峻复杂疫情形势,阳城县人社局党员干部职工带头遵守临时管控各项措施,自觉配合所在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各下沉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下沉到包联村(社区)、交通卡点,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生活医用物资保障、卡点值守等防控任务,让人社“微光”在“疫”线闪亮。

冲锋在前,始终肩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11月29日实施临时管控以来,卫燕、李由作为县人社局派芹安社区驻村工作队成员,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主动参与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协助运送生活医疗物资、环境消杀、社区人员信息排查、卡口值守等各项工作。他们以社区为家,不怕苦、不怕累、不计得失,始终冲锋在前、奔赴在最需要的地方,勇当疫情防控“战斗先锋”,以实际行动诠释人社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11月29日深夜,我县凤城镇芹安社区安泽、惠泽小区被县疫情防控办划为高风险区。接到通告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卫燕和同事们在寒冷的冬夜里,第一时间奔赴战场“投入战斗”,积极开展设置卡点、检点医疗物资、社区消杀等工作。连续几天,饿了啃方便面,累了就在硬板床上和衣而睡……。休息时,李由脱下鞋子才发现自己早已麻木的脚已经“泡”得发白。

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居民基本生活,是社区驻村干部心头最关心最重要的事儿。一大早,卫燕、李由按照分工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开始组织上门核酸检测,为有需求的居民送上保供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您好,我们把袋子里的蔬菜放在门口,您过一会儿出来拿,还有需要的话可以发到咱们社区微信群里。”每送一户,卫燕和同事们都会提醒居民。“说不累,那是假的,可是想到我们多走几步,就能减少居民集聚风险,防止疫情扩散,早日战胜新冠病毒,早日解除临时管控,感觉就是再累点,也觉得是值得。”卫燕说。

扎根一线,始终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履职尽责

白柳红同志是一名县人社局在凤城镇坡底村的普通下沉干部。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冬天似乎变得更冷了一些,寒风中白柳红同志像一团穿梭在居民楼间的跳动红色火焰,用自己的无微不至的服务给居家群众带来了一丝丝温暖。

监督居家隔离人员封控情况、引导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报送每日返阳人员情况、提醒家中有大学生回阳的居民在晋来登做好报备等等,每一项工作、每一组数据、每一个细节都要求认真认真再认真、细致细致再细致,白柳红全身心投入工作,始终把“当好第一责任人”“守好第一道防线”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她以女同志特有的耐心、细致,认真排查每一处隐患,严格登记每一位群众的需求,准确上报每一份台账,做到无差错、“零失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是白柳红同志每天走街串户摸底排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部分居民对“疫情就在身边”的意识不足,没有做到“足不出户”。白柳红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平时沉默寡言的她挺身而出,不厌其烦地讲解防疫政策,用温暖的语言去融化“坚冰”,有力地强化了居民的防护意识,切实为坡底村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连日来,在疫情面前,她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担重任,始终严防死守冲锋在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心系群众,始终做不停脚步的最美逆行者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县人社局下沉干部,主动下沉到白桑镇通义村、洽村村、苽底村、吕河村、南香台村以及凤城镇鸣凤、凤怡苑、御景江山、东岳新城、坪头等社区基层一线,协助村委、社区居委摸清底数,逐户走访,建立完善相关台账,同时在村(社区)设置卡口,重点对进出村、社区人员进行详细询问、严格核对,和村、社区干部一起,守住了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全县临时管控以来,全体下沉干部始终坚守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面充实了基层防疫力量,展现人社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良好形象。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县人社局党员干部职工以“时刻准备着”姿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爱心和行动为我县疫情精准防控贡献了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