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火热进行

发布日期: 2023-01-30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春风得意启新程 策马扬鞭勇奋进

----阳城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火热进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如约而至。阳城县人社局尊重民意、关心民情、致力民生,及时组织招聘活动,精准开展对接服务,用最精准的摸排,最暖心的举措,积极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高效助力县内企业复工复产,让劳动者和企业感受到浓浓的“春意”。

“点对点”服务“暖心”省外务工人员

“去年已经在外打工一年,那里的工作环境、薪资待遇都很不错,今年计划早点出去,多赚点钱”,外出务工人员张跃兵笑着介绍。农历正月初六,当大家还沉浸在浓浓年味中时,70余名阳城籍外出务工人员已然登上前往安徽芜湖返岗复工的“点对点”劳务输送专车。为了能让更多的“张跃兵”顺利返岗就业,阳城县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广泛开展外出就业务工意愿摸排,精准实施就业帮扶服务。在欢送仪式现场,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不仅现场为返岗务工人员讲解了相关就业、劳动维权政策、外出务工注意事项,还为他们发放了方便面、面包、纯净水等旅途补给物品,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祝福和温暖。

“濩泽家政”劳务品牌建设助力群众外出就业增收

正月初七,阳城县首批20名“濩泽家政”务工人员赴太原、晋中等地,踏上外出务工就业之路。家住河北镇的刘育芳兴奋地讲:“偶然的一个机会,我参加了“濩泽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学到了一技之长,让我的收入有了非常可观的变化,今年准备外出锻炼锻炼,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近年来,阳城县人社局深挖本地特色产业,积极组织农村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打造“濩泽厨工”“濩泽家政”“濩泽匠工”等县级劳务品牌,着力带动劳动者高质量就业,鼓励大家走出家门,走出阳城,走出山西,到更大的舞台发挥自己的能力,实现勤劳致富。

“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如火如荼

为满足用人单位节后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在疫情之后尽快复工复产,帮助各类求职者实现就业创业,正月初八至初九,阳城县人社局在宇佳广场召开“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疫情之后,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有大量的用工需求,作为人社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我们责无旁贷。所以今年的春风行动,经以往提前了大约一周时间”,阳城县人社局局长李学东同志介绍道,我们此次招聘会吸引了114家用人单位前来参加,现场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指导和就业政策“一条龙”服务,让劳动者有岗可寻、有业可就。

招聘活动期间,我们组织开展直播带岗、入企探岗、播放企业短视频等线上服务,邀请用人单位走进直播间进行岗位推荐,用镜头第一视角带领求职者全方位观摩和了解用人单位,直播时长699分钟,网络点击率累计达42.7万人。

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共达成就业意向共5866人次。通过现场填报就业意向4127人次,网络填报就业意向1739人次,其中84家用人单位填报意向人数均超过了招聘岗位人数。

惜取好春光,奋斗正当时,阳城县人社局将以“春风行动”为起点,全面开展求职招聘活动,做到周周有招聘、月月有活动,在促进我县稳就业工作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社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