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人社局强化监督管理保障人事管理工作规范运行

发布日期: 2023-03-16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人社局强化监督管理保障人事管理工作规范运行


为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规范进行,阳城县人社局强化监督检查,对2022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推进工作、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聘任、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日常管理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有效保障了人事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一是各类招聘和引才人员全部完成手续聘用。2022年,先后组织乡镇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到村工作,应急、教育、卫生系统事业人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3次,最终聘用392人,目前都已办理聘用手续已全部到岗,进一步充实人才队伍,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二是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严”“细”“稳”。工作人员精心安排部署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深入学习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及人员聘用相关文件政策严把“政策关”,专题研究部署2023年事业单位岗位设置聘用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确保岗位聘用工作公开、公平、公正2022年,完成事业岗位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设置管理1640人。

三是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范运行。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干部档案信息管理制度做好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材料的真实、完整、安全,坚决杜绝虚假材料、涂改造假、手续不完备、信息填写和专审结果不一致等材料归入档案。档案管理员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能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和工作纪律,有效杜绝档案查、借、转过程中的违规行为,确保档案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运行规范、管理有序。2022年,完成2021年度1000余人的个人需归档资料移交、分类、编号、补充、续装工作,向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公务员档案180册,审核认定干部基本信息76人。目前,数字标准化干部档案室已基本建设建成,并对1186卷干部档案资料进行了电子扫描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