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发布日期: 2021-08-13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序号:44

事项名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事项类型:公共服务

提供股所:阳城县社会保险中心(城乡居保中心)

办件类型:即办件

办理对象:自然人

法定时限_工作日_:1

承诺时限_工作日_:1

设立依据_法律法规的名称_文号_条款名称_条款内容_:《山西省政府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晋政发【2014】18号) 第二条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申请条件: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

是否收费:否

收费依据:不涉及收费

收费标准:不涉及收费

咨询电话:4227691

投诉电话:4227693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顺延):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受理窗口:阳城县政务中心4楼城乡居保窗口

交通指引:乘1路/6路/7路公交在政务中心站下车

申报材料:

1.身份证、户口本、其它(低保、重残、贫困):复印件;2;信息真实

办理流程:

1.提出申请:办事群众在政务中心4楼城乡居保窗口按规定递交相关事项办理申请材料,城乡居保窗口前台工作人员统一接件受理。

2.审核:后台相关工作人员审核后,对符合经办规程规定的依次在法定工作时限内给予办理;对于不符合规定与材料不全的受理事项,工作人员退回相关办事材料并将需补充村料一次性告知办事者(在此过程中相关接待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帮办)。

3.办结:负责人签字,即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