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晋城试点先行!

发布日期: 2022-11-28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全国选取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晋城市是山西唯一入选的先行城市。

在晋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商业银行等渠道,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通过商业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两个账户开立后就可向资金账户缴费、购买个人养老金产品,年缴纳上限12000元,缴费即可享受税费优惠,资金账户内的个人养老金可购买投资产品实现资金增值,在达到领取条件(退休、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定居)时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待遇。

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名单

下一步,我们将把握试点机遇,联合财政、税务、银保监局及相关金融机构多方力量,在全市大力推广个人养老金制度,让广大群众看得懂、算得清、想参加,全力保障个人养老金制度在晋城落地落实、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