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阳城县社会保险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7-25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负责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的参保登记、征缴核定、基金管理、个人账户维护、待遇核定及发放、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社会保障卡发放等工作;做好涉及社会保险的来信来访及调处工作。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社会保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保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负责全县社会保险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及补充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参保登记、缴费基数核定、个人账户管理、个人权益记录、缴费记录查询、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待遇计发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经办业务工作和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三)负责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制定基金管理制度,编报县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组织实施预算,编制汇总全县社会保险基金财务报表。

(四)负责全县社会保险稽核和内控工作,拟定社会保险稽核、内部控制、内部审计制度及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全县社会保险统计工作。

(六)完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