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场主体倍增】阳城县深化政银合作服务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

发布日期: 2022-04-18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阳城县深化政银合作服务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


4月8日上午,阳城县市场监管局、邮储银行阳城县支行深化政银合作服务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工作会议在阳城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旨在总结前期“百亿送贷”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政银合作服务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工作,共同推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快速发展。县市场监管局和邮储银行阳城县支行工作人员、个体工商户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闫主任宣读了《关于深化战略合作开展金融专项服务个体工商户工作实施方案》。邮储银行阳城县支行席艳艳行长讲话表示,邮储银行阳城县支行作为国有大型零售银行,要加强银企合作,扛起国企担当,聚焦市场主体倍增质升工程这个重点项目,聚焦阳城县“做精蚕桑、做优中药材”的发展目标,聚焦种养殖业、农业产业以及批发零售等特色,发挥邮储银行专注小微的产品优势、线上线下融合并进的渠道优势、鼓励创新的机制优势,以满足客户多元需求为导向,为个体商户“量体裁衣”,提供多方位金融服务,为当地个体经济发展提供覆盖更广、价格更优、效率更高的便捷金融服务。同时,明确提出2022年-2025年力争实现个体工商户贷款投放2亿元,城乡覆盖率达到100%,其中2022年实现个体工商户贷款投放0.5亿元的工作目标。

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崔局长从三个层面作了重要讲话,一是从背景和初衷方面对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进行了详细解读,二是从政策和宣传方面,要求县市场监管局要和邮储银行加大对政银合作服务个体工商户金融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三是从推动和落地方面,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和邮储银行要建立政银合作服务个体工商户工作专班,负责个体工商户倍增工作的领导、指导、督促和协调,及时会商研究、解决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要通过培树先进,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更多的个体工商户提质升级,充分激发个体工商户更大活力。同时要求各个体工商户代表要自律诚信经营,切实推动形成公平、高效、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议现场,意向个体工商户当场签订贷款意向合作协议。

会后,进行了阳城县政银合作服务个体工商户专项金融服务产品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金融产品的认识和了解。

                                (信用信息股 韩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