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司法局关于对县人大第十七届四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9-26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李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打造宪法公园和宪法宣誓广场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阳城法治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宪法公园或宪法宣誓广场有别于其他的休闲娱乐文化公共场所。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兼具普法宣传、联系群众、文化休闲等功能。2022年12月,我局规划修建“阳城法治公园”,经过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先后三次实地踏勘、选址,四次修改设计公园图纸等等工作,现已建成交付使用。

“阳城法治公园”位于县城滨河西路濩泽碧道往南近500米范围,有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共计14块雕塑,其中包含宪法沿革、宪法宣誓和宪法趣味墙等内容。建成“阳城法治公园”和“阳城县反诈主题公园”连成一片,共同打造阳城法治文化公园,传播法治文化,提升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