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开展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贯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扩大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8月4日,阳城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以及演礼、次营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演礼镇文化广场、次营镇谭村村开展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活动。

演礼镇

次营镇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援助受案范围、受案条件、免除经济困难审查的情况等法律援助知识,让群众了解什么是法律援助、哪些事项符合法律援助、怎样申请法律援助,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

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让群众充分认识法律援助法颁布的重大意义,提高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法律就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