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冲锋一线抗洪灾 帮扶重建铸希望

发布日期: 2021-08-06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阳城县东冶镇秋泉村“7·11”暴雨洪灾百年不遇,位于山谷地带的秋泉村多个自然村庄损失惨重,房屋、耕地、道路、电力、通信设施被悉数冲毁。灾情就是命令,重建就是责任。灾情发生后,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委政法委牵头组成第四工作组奔赴秋泉村抢险救灾,并后续抽调政法各单位13名精兵强将充实工作组,进驻秋泉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面对受灾点多面广以及整村搬迁难、恢复生产难、村民自救难的严峻形势,第四工作组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筹兼顾、自力更生”的原则,在秋泉村迅速掀起了灾后重建工作高潮。

调用大型工程机械抢通道路

组织队员清淤清障

走访慰问安抚受灾群众

逐户排查危房情况

一条条马路通畅了,一个个院坝和一间间屋子干净了……在全体救灾人员的努力下,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救灾人员的每一个行为动作,让乡亲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受灾群众重拾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