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三)

发布日期: 2021-09-23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9月15日下午,由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县司法局、县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的阳城县“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走进了阳城县鼎丰汽贸有限公司。

阳城县鼎丰汽贸有限公司是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志鹏包联的一家重点民营企业。公司集整车销售、保养维修、汽车装饰、保险理赔、售后服务为一体,多年来,始终秉承“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获得了“美丽晋城诚信商家”“阳城县优秀企业”等多项荣誉,具有良好的社会口碑和行业影响力。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王锋强调: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既是贯彻落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和“双百”法治宣讲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凝聚各方力量、助力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够切实提高企业的遵法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企业职工的法治文化素养和依法维权观念,共同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阳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开展了“提升防诈意识,筑牢反诈防线”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对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保护能力,切切实实的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法治保障。

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车间进行普法宣传,针对职工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