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组织领导干部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9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规范行政应诉程序,强化行政应诉责任,提高行政应诉能力,12月3日,阳城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阳城县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晋城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姚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崔志鹏,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苗,副县长王小芳、梁凯,政协副主席张美萍,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行政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司法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旁听庭审活动。

     

此次旁听庭审的是原告不服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认定工伤决定书》而提起的工伤保险资格认定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过程中,各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过程条理清晰、规范高效。

通过组织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增强了领导干部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规范意识,各执法单位充分认识到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对于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规范行政行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支持法院受理行政案件,尊重并执行法院生效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