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2021年“行政执法大讲堂” 在线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21-12-30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职责,进一步提升我县行政执法人员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阳城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由省司法厅主办、山西国晋律师事务所承办的“行政执法大讲堂”线上培训。

“行政执法大讲堂”聚焦执法源头,对行政执法基本理念与原则、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民法典对行政执法的新要求等进行讲解;聚焦执法过程,对行政处罚的程序规则、证据规则、处罚裁量、处罚文书的运用进行解读;聚焦执法结果,对行政处罚典型案例、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进行剖析,为行政执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进一步增强了我县行政执法人员公正文明严格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我县行政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作了良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