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大调研】调研员来到咱农家

发布日期: 2022-03-17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阳光和煦,春风送暖。

3月9日上午,在我县凤城镇尹庄村,县司法局“阳城大调研”活动的一行人正在进村入户走访调研中。

县司法局干部张菊明走进了村民张拥锁家中。普通的农家小院在春日的阳光下,格外温暖,县城来的机关干部和普通村民促膝而坐,谈笑风生地拉起了家常。农家小院里,不时溢出欢乐的笑声。

调研中,张菊明分别从农村老百姓的基本生产生活、涉农服务、医疗养老、安全稳定、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了解。当她了解到张拥锁儿子已成家,还是一名业余热心公益服务的志愿者时,感谢他积极弘扬正能量,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善举。

随后,张菊明又从防范电信诈骗、民法典等涉农日常法律知识入手,就加强法治宣传,增强法律意识,进行了普法宣传。

尹庄村年近六旬的村民张拥锁感慨道:“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进行的大调研活动,走村入户进农家,听建议,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阳城县司法局的干部们深入居民家中,不仅了解了民意实情,倾听了百姓呼声,而且给我们老百姓上门普法,受益匪浅。这样的大调研活动,老百姓欢迎。”

图为县司法局干部正在为村民进行普法宣传。

此次大调研活动,县司法局还为村民们带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八五”普法应知应会200条》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资料。通过法治宣传,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普及了法律知识。

据悉,由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全县基层大调研活动,以“一了解、五询问”为切入点,深入了解居民群众的基本情况,分别从基本生活、创业就业、安全稳定、公共服务、人居环境五大方面征询居民群众存在的困难诉求和建议。既是县委县政府全面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的重要手段,也是全维度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排除隐患的重要途径。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阳城大调研”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求调研人员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宣传下去,真正把大调研活动中的问题建议和群众呼声收集上来,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体现到为民服务的行劫上。切实做到边调研边发现边解决,真正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克服困难,纾解民意。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必将为阳城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