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山西获泽律师事务所走进机关开展婚姻家庭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4-08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增强妇女学法、知法、守法意识,指导妇女维护合法权益,依法解决家庭事务,3月30日上午,山西获泽律师事务所应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指派吕子君律师前往该局进行了“女职工维权月”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约4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法治讲座。

吕子君律师通过办理婚姻家庭案件的实践经验,采取“以案说法”、“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形式,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编主要涉及的婚前婚后财产的认定、子女抚养、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离婚冷静期、离婚经济补偿等热点、难点问题,详尽予以了讲解,使女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条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吕律师鼓励大家要提高自身的法律修养,在生活中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要强化妇女维权意识。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妇女职工学习法律的观念,而且使妇女同胞学会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对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