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疫”不容辞显担当 安置帮教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2-04-15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2022年3月中旬,演礼司法所收到阳城县司法局的通知,4月9日有个刑满释放的“三无人员”毕某某需要衔接,请提前做好衔接工作。接到通知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所在村村委了解情况,得知其没有直系亲属可依靠,也没有房子可居住,立即向演礼镇党委汇报情况后,到村实地走访。通过多方协商,终于给毕某某找了个临时安置点。

4月7日,眼看毕某某即将出狱了,但是又一个难题出现了。由于毕某某是“三无人员”,按照规定,由演礼镇党委政府派人将其接回,但是现在疫情形势紧张,毕某某原服刑监所所在地市有疫情,演礼镇党委政府无法派人将其接回。司法所工作人员将情况如实汇报了县司法局,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立即与监狱协商。监狱方表示当前疫情形势紧张,监狱采取封闭式管理,狱警也很难出入,希望双方共同想办法解决。经过双方多次协商,监狱在警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决定将毕某某送到沁水县高速口,演礼镇党委政府派人到沁水县将其接回。

4月9日一大早,演礼司法所工作人员就将演礼镇党委政府提供的崭新的被褥、碗筷、口罩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自己买的方便面等送去到村里,村委人员提前将水电接通,并提供了电磁炉、锅具等其他用品,将房间打扫干净后,共同等待毕某某的回归。

邻近中午,载着毕某某的车辆终于到了,司法所工作人员与负责接回的人员办理好交接手续后,将毕某某送至房内,并详细告知其需要遵守的居家隔离措施。

4月12日,阳城县司法局局长于建龙带队来看望毕某某,于局长亲切地询问毕某某生活上有何需求,吃住情况如何,并耐心劝导毕某某要改过自新,解除隔离后寻找工作机会,早日回归社会。

在居家隔离期间,村委干部还经常给毕志斌送馒头、蔬菜、小米等食物。

毕某某感慨,其因犯罪给国家和社会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但国家并未抛弃自己,其在监所内外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其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