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县乡联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5-06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4月22日下午,阳城县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县乡联动座谈会。县委办、县委编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以及凤城镇、河北镇、白桑镇、西河乡、寺头乡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建龙主持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田丽霞通报了当前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与会乡镇、县直单位对《阳城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讨论稿)》进行了研讨。并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职责对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执法人员配备不足、法律素养不高、县乡职责边界不清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县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张妮芳对当前我县执法队伍建设及行政执法清单的制定提出了指导意见。

县委办副主任张飞鹏要求 

一要思想引起高度重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是县委书记领办的头号项目,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抓好工作的紧迫感,不折不扣完成好,高质高量完成好,切实建立起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

二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乡镇和县直单位要明确职责,通力合作,共同抓好改革工作。乡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敢于担当,组建执法队伍,完善办公条件和执法设备,迅速将摊子支起来。县直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乡镇派驻工作人员,制定执法事项清单,指导乡镇规范化开展工作。

三要形成阳城亮点经验。要善于总结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的经验,逐步打造一批示范典型,以点带面,持续推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迈向深入。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建龙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